估计代数式32+12的运算结果应在()A.1到2之间B.2到3之间C.3到4之间D.4到5之间-数学

首页 > 考试 > 数学 > 初中数学 > 二次根式的加减/2019-04-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估计代数式
3

2
+

1
2
的运算结果应在(  )
A.1到2之间B.2到3之间C.3到4之间D.4到5之间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3

2
+

1
2

=
3
2

2
+
1
2

2

=2

2

=

8

∵2<

8
<3,
∴代数式
3

2
+

1
2
的运算结果在2到3之间,
故选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估计代数式32+12的运算结果应在()A.1到2之间B.2到3之间C.3到4之间..”主要考查你对  二次根式的加减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二次根式的加减

考点名称:二次根式的加减

  • 二次根式加减法法则:
    先把式子中各项二次根式化成最简二次根式,然后再合并同类二次根式。
    1、同类二次根式
    一般地,把几个二次根式化为最简二次根式后,如果它们的被开方数相同,就把这几个二次根式叫做同类二次根式。
    2、合并同类二次根式
    把几个同类二次根式合并为一个二次根式就叫做合并同类二次根式。
    3、二次根式加减时,可以先将二次根式化为最简二次根式,再将被开方数相同的进行合并。
    例如:(1);2+3=5(2)+2=3
    4、注意:有括号时,要先去括号。

  • 二次根式的加减注意:
    ①二次根式合并同类项与合并同类项类似,因此二次根式的加减可以对比整式的加减进行;
    ②二次根式加减混合运算的是指就是合并同类项二次根式,不是同类二次根式不能合并。如+是最简结果,不能再合并;
    ③二次根式进行加减运算时,根号外的系数因式须保留假分数形式,如,不能写成5
    ④合并同类二次根式后若系数为多项式,须添加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