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母亲的生命将至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孩子,假如母亲的生命如一盏即将干枯的油灯,你会不会反思,会不会后悔?她为你熬干了心血,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你还会用犀利的语言去刺伤她苍桑的心吗?还会让她在孤寂的夜,泪雨滂沱,被无法去打开你心结的痛苦撕咬着而整夜无眠吗?     你认为你有太多的不幸,是母亲带你到这个世界,她没有能力让你像同龄人拥有快乐和物质上的满足,你认为你的童年记忆里,母爱只有模糊的印记。尽管她视你为生命的唯一,可你使终无法释惑。     你有没有想过她在你上小学时,母亲急着去接夜班,不顾你的哭泣狠心的把你锁在家,可她测完数据又不顾夜寒数次的回去看你,擦掉你小脸上的泪滴,忍着不舍亲亲你,在为你盖好被……你有没有想过,在你快小学毕业,你的父母也流入下岗潮,为了你的衣食无忧,你的母亲甩掉知识女性的斯文,背着大包去赶几十里的山场,午餐和着风沙下咽。     孩子,你想过吗?想过你的语言水平吗?作文中的许多话语都不是妈妈潜移默化灌输给你?母亲在你的成长中忘我的付出,难倒还不能打开你的心结?     孩子啊,如果你是在个性塑造阶段,这些语言可以理解。如果你已是一个高中生,大学生那你所学的知识又教会了你什么?     孩子,请学会换位思考。只有你心怀感恩,才能打开心结,内心充满阳光,才能架起和父母沟通的桥梁。     孩子啊,不要等到失去才知道感恩,离开才学会想念,不要等到老了留下终生遗憾!早一天打开心结,爱母亲也放过自己!     
上一篇:“真”的不难     下一篇:点亮孩子心灵的烛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