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旺心中的炉火三

首页 > 美文 > 经典文章/2019-01-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燃旺心中的炉火;

  无论顺逆起落,都不要忘记燃旺心中的炉火。

  心中的炉火能迸发璀璨的色彩,成为你人生一抹耀眼的亮色;心中的炉火能迸溅悦耳的音符,成为你生命里一曲嘹亮的凯歌。

  只因为燃旺了心中的炉火;越王勾践能忍辱负重,卧薪尝胆,再度兴国;只因为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屈原大夫浩气凌云,慷慨赴死,留悲怆《九歌》,如星耀碧空,千古闪烁;只因为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岳武穆挂帅抗金,怒发冲冠,所向披靡,精忠报国;只因为燃旺了心中的炉火,范仲淹文采风流,遥望岳阳楼,高吟先忧后乐。

  其实燃旺心中的炉火,就是选择了自强不息的生活

  当外敌入侵,中华民族燃旺了心中的炉火。

  于是延安的巍巍宝塔就撑起民族胆魄,粼粼的延河水荡起不屈的浪波。黄河的怒吼让全民族昂然奋起,太行山的烽火将黑暗的长夜照彻。因为有了心中的炉火,赵一曼转战茫茫雪原,播撒抗日的烈火,即使被俘身受酷刑,也毫无惧色;因为有心中的炉火,杨靖宇浴血奋战与前来讨伐的日寇战斗到最后一刻;因为有心中的炉火,董存瑞将炸药包举在头顶,轰鸣的爆炸声迎来黎明的曙色;因为有心中的炉火,黄继光依然自己的身躯为冲锋的战友挡住密集的子弹,最后慨然倒在血泊……

  其实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就是淬化了勇往直前的胆魄!

  多年的闭关锁国,让我们的脚步迈的太慢太慢,贫瘠的日子总是滋生叹息和沉默。人们在将希望的明天追求,民族在将金色的未来探索。反思让思维开阔,解放让思想蓬勃。经历浩劫的民族燃旺了心中的炉火,用改革开放的巨笔书写振兴民族的辉煌史册。凤阳农村的联产承包把春风送进千千万万农民的心窝;动人的春天故事在南海之滨崛起高楼座座。解放思想的洪流开拓了经济发展的坦途;更新观念精彩了人民的生活……

  燃旺了心中的炉火,时代的脚步就风驰电掣;

  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历史的钟声就嘹亮如歌。

  燃旺了心中的炉火,人们的精神就昂扬向上,

  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奋飞的民族就气势磅礴。

  其实燃旺了心中的炉火,就乘上了奔赴明天的列车!

上一篇:燃旺心中的炉火之二     下一篇:五星红旗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