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首页 > 图书 > 教材教辅/2020-09-0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作者:李红 刘财政 主编

开 本:其他

书号ISBN:9787302533252

定价:

出版时间:2018-04-01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本书特色

《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 习题全解)》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大纲进行编写,全面涵盖操作系统的概述、进程管理、处理器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和文件管理等大纲所要求的知识点,并以代码和图表的形式对考点进行讲解,内容清晰易懂。本书精选历年的408考题及部分名校试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考生学练结合,提高考生的学习效率。 《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 习题全解)》可作为学生参加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辅导用书,也可作为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操作系统的教材。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内容简介

《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严格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大纲进行编写,全面涵盖操作系统的概述、进程管理、处理器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和文件管理等大纲所要求的知识点,并以代码和图表的形式对考点进行讲解,内容清晰易懂。本书精选历年的408考题及部分名校试题进行详细讲解,帮助考生学练结合,提高考生的学习效率。 《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可作为学生参加计算机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辅导用书,也可作为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学习操作系统的教材。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目录

目 录
第1 章 操作系统概述 1
第2 章 进程管理 7
2.1 进程及状态转换 7
2.2 进程同步 14
2.3 信号量和同步 19
2.4 信号量和前趋关系 23
2.5 信号量应用 25
第3 章 处理机调度 50
3.1 调度算法比较 50
3.2 作业调度 52
3.3 死锁基本概念 59
3.4 银行家算法 60
3.5 死锁检测 63
第4 章 存储管理 74
4.1 基本概念 74
4.2 逻辑地址和物理地址 81
4.3 动态分区管理 85
4.4 页面置换 86
第5 章 设备管理 112
5.1 基本概念 112
5.2 磁盘调度算法 125
第6 章 文件管理 134
6.1 基本概念及原理 134
6.2 磁盘管理 138
6.3 访问磁盘次数 145 启航计算机考研专业课系列计算机考研专业课:操作系统一本通(考点详解+习题全解)

考试 考研 考研专业书

在线阅读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