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拾趣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2013-12-2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童年,光阴流逝,童年已在脑海中模糊不清。但那些充满童真的趣事,却在记忆的心扉中永远珍藏。纯真的童年时光中,乡村无疑是我拾趣最多的乐土。身处乡村时,我体味了许许多多的趣事,其中,和大姨家那些鹅的传奇经历无疑是我童年生活中最绚烂最有趣的一笔。
    那是一个深秋时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家乡游玩。其间,我和大姨家的鹅们发生了一段有趣的故事。
    每当我空闲时,都会发现大姨乐呵呵地照顾着她的鹅群。鹅们可听话了,大姨一拍手,把食物往地上一撒,它们就自动井然有序地走上来,慢条斯理地吃食。过了一会儿,大姨又一拍手,鹅们又规规矩矩地走了回去。这着实太神奇了,想不到鹅这么懂规矩,我也要和它们交往交往,争取让它们也听我的话。
    于是,我向大姨主动请缨照顾她的鹅群,大姨见我如此热情,便准许我带鹅“遛遛弯”,放松放松。
    临行前,大姨一再嘱咐我要善待鹅群、平易近“鹅”,尽量别打它们,吓唬吓唬就行了,不然鹅群会“倒戈”的。我哪里记着这些,只是想着一会儿如何把它们调教成我的“鹅家军”。
    拿起细木鞭,哼起歌曲,我便赶着鹅群出发了。鹅群起初还挺听话,可是后来发现“主人”矮了一头,便开始放纵了。小部分鹅群骚乱起来,到处乱跑乱叫,好像在“动乱”,我一看大事不好,赶紧拿起鞭子平乱,心想:敢造反,看我不把你们镇压下去!此时我早已把大姨的忠告抛之脑后,冲着“造反”的鹅群就是狠狠一鞭子。本以为鹅群会恢复平静,谁曾想到,整个鹅群都开始“起义”。
    我一下慌了神,急忙拿鞭子猛抽地面,可是没鹅理会。我决定逮一只鹅警告一下它们,可是不料它们四处逃窜,让我无处下手。终于我在追逐它们的路上被石块绊倒,我号啕大哭起来。鹅们又一个个大摇大摆走来,不紧不慢,神采飞扬,冲着我引吭高歌,仿佛在向我示威,无奈的我只得哭笑不得地向它们投降。
    虽然我最终失败了,但是这次经历仍然带给我不少乐趣,为我的童年增光添彩。此刻,我才明白动物和人一样,也通人性,只有向它们讲道理,它们才会顺从你,光用暴力是远远不行的。
    如今,大姨的鹅已不在了,但是它们给予我的道理、带给我的乐趣却被我深深牢记。
上一篇:对自己负责     下一篇:智慧就在不断探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