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中考命题作文范文五:家_700字

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2018-07-2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八月,闷热无比。我和爸爸妈妈有气无力地坐在沙发上,为什么?太无聊了呗。
  “哎!”我突然心血来潮“不如搞一次“家庭时装秀”吧!”爸妈猛地站起来:“好啊,提议不错!”
  说完,自然就是做啦,我们各自回房秘密筹备着……
  我要扮的是异国小公主。先找来化妆盒,涂上粉底,擦上唇膏,两边再来一个“人面桃花”(涂胭脂),面部妆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换装了,我拿来我最爱的公主服,往身上一套!嘿,还真像个公主诶。然后穿上那次演童话剧的礼品——水晶鞋。再来换首饰……我认为工序完毕,在全身镜前转了个圈。不对,还缺了什么?哦,头发不对。戴上假发,这不是白雪公主吗?
  妈妈大吼一声:“好啦!”看来爸妈也准备就绪了。我提起裙摆,学着电视上公主的样子走出房门,爸妈眼前一亮:“上次演童话剧都没那么漂亮!”妈妈又大声说:“下面有请第一位选手廖红娟出场!”还热烈地鼓起了掌。我行了礼之后,滔滔不绝地向两位介绍我的装束。
  接下来是爸爸。爸爸扮的是猪八戒,可滑稽啦:耳朵大大的,像两把扇子,鼻子也大大的,手里还抓着“九齿钉耙”(我小时候的玩具,一直在垃圾房里,现在又‘重见天日’啦),衣服也挺像。我问爸爸他是怎样当上唐僧的二徒弟的,他还颇为自豪的说:“老猪的鼻子是一小截白萝卜,挖两孔加条线;耳朵是用了你所有橡皮泥做的,衣服是那块游戏布和一条丝巾围成的!哈哈哈……”好一个老爸,竟让我“破了产”。
  最后是妈妈的“国色天香”。淡淡的妆容,淡淡的色彩,一位仙女从远处走来,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走到面前还送了个飞吻。那模样,可美上天了。我当时都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姐姐”是我的妈妈。
  最后,评定结果出来了:大家都是第一名!奖品是到外面吃一顿饭。
  有趣的奖品,有趣的装束,有趣的一家人,干了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