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态度的作文:面临人生的态度_65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态度的作文/2021-04-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伴随着岁月的更迭,人生的快乐与忧伤也如期而至。


  人生的风平浪静,预示着高潮迭起,高潮迭起也意味着低谷来袭。而面对着不同的风景,也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平稳的心态。


  人生,比作海浪确实不为过的。常有高潮迭起,却也要居高位而不焦躁。人生的巅峰无非是一国之君,就如同大脑一般。李世民就是一位机器(极其)有作为的君主之一。李世民在位期间,常常广于纳谏。也曾不计前嫌,重新启用王珪,并封其为大夫。使大唐迎来空前盛世。


  而作为国家的头脑也有昏庸无道的失败君王。商纣王就是其中的一位。虽是生来天资聪颖,才力过人,有倒曳九牛之威,具抚梁易柱之力。可是他贪恋女色,宠爱妖狐妲己;后逼死丞相比干。使人心涣散,人神共愤,才引得周武王伐纣。


  海浪的风景也不仅仅是高潮涌起。低潮时期也常常来袭。可最可贵的事,就是坚定信念,不气不馁。我国作家、散文家史铁生在青年时期就已经瘫痪双腿。可他却在母亲的鼓励之下坚定信念,不气不馁。后来又患肾病,可他却自言玩笑地说“职业是生病,业余是写作。”。面对这样的人生低谷风景,却有着如此乐观的心态,也依靠着坚定的信念成为了一代文学大师。


  而大海度过最长的时期,还是风平浪静。比起对人生不得志的抱怨,我还是更加赞许李白的豁达。曾有“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的气魄。而在低谷时期,却也是要平稳好心态。


  在人生的巅峰,要伴随着“胜不骄”的态度;人生的风平浪静,也要放平心态;而在人生的低谷,确要一直坚信:总有花开的时候!


  面对人生不同的风景,是要有正确的态度来对待!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