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态度_5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态度的作文/2009-11-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悲观者说:“希望是地平线,即使看得到,也永远走不到。”

  乐观者说:“希望是启明星,即使摘不到也能让人们看到曙光。”

  悲观者说:“如果给我一片荒山,我会修一座坟墓。”

  乐观者说:“如果给我一片荒山,我会种满山绿树。”

  悲观者说:“风是浪的帮凶,会把你陷入无低的深渊。”

  乐观者说:“风是帆的伙伴,会将你载到成功的彼岸。”

  对于一些事物的看法,悲观者和乐观者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一种是积极的,一种是消极的。面对人生,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面对人生的挫折坎坷,你选择退缩,甘愿做一个懦夫,遭世人所鄙视?还是选择勇敢地站起来,找出不足和缺陷,重张旗鼓,以一个崭新的你屹立于世界东方?

  面对他人对你的误解,你是选择耿耿于怀,处处给他人找碴,以解心头之恨?还是选择以一颗平静'沉稳'宽容的心去找他人解释清楚,从而成为一对友谊更加深厚,彼此更加爱护的朋友?

  面对世俗的眼光,你选择逃避,永远蜷缩在属于自己的狭窄的小天地里?还是选择以自己的努力,向世界显示你的观点,以你的成果,打破这世界所有陈腐的观念?

  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每个问题的第二种答案。因为我想:一个人只要具有了这些精神,友谊之花会为他而开放,成功之花会为他而绽放。在这样的一个世界里,他会活得很快乐。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
上一篇:人生的两种态度_500字     下一篇:冷漠的态度_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