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爷爷的作文:爷爷_5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2021-04-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每当我不想吃饭时,我就会想起爷爷和他的故事。


  皮肤很黑头发很白,满脸的皱纹遮不住他的笑容,他就是我爷爷,一个会讲故事的老头儿。


  听说我又不想吃饭了,爷爷就先告诉我,如果我不吃饭,他的故事就没有了。


  吓得我赶紧将饭吃完,然后拽着爷爷的手,听他讲故事。


  爷爷这次竟然给我讲起以前的故事。


  爷爷说,以前,爸爸小的时候,咱们家很穷,吃不饱,那时候爸爸有一次跟奶奶一起去邻居家玩,看见邻居家窗户上晒得红薯渣饼子,竟吵着要吃那白馍馍。爷爷说着眼泪差点就留下来,“那是喂猪吃的呀!”


  “为了弄吃的,我就去南乡去要饭……”爷爷说不下去了,他指着自己的腿说,这就是那时候给狗咬的……爷爷终于哭了出来,我很惊讶,我可是从来没有见过爷爷哭啊。


  我突然想起了“粒粒皆辛苦”,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想过粮食怎么来的,也从来没想过爷爷的不容易。我们家那么穷困,我爸爸竟然能考上大学,那需要爷爷多大的付出呀。


  我的眼前一片模糊,眼泪就像关不住的水龙头。


  我再次回到餐桌前,慢慢地咀嚼,慢慢地我吃出了甜味。


  ……


  现在,我早过了不爱吃饭的年龄,眼前的白米饭,总会让我想起爷爷和他的故事。这样的故事我会一直记得,我还会继续讲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