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爷爷的作文:爷爷_6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爷爷的作文/2021-04-19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望着窗外,初冬的暖阳照了进来,似乎又回到了那年冬天的下午。


  “爷爷!我要去菜地玩!”我跳着说:“好不好呀?”“行,爷爷带你去。”爷爷和蔼地说。很快,我和爷爷到了菜地,那儿是一个教学开车的地方。爷爷生怕我被撞到,吃力地背起我,缓缓地走向爷爷自己的土地。“呃,有没有小蝌蚪呀?”我问爷爷。“没有,现在是冬天,你想要蝌蚪,我们春天再来好吗?”爷爷细心的说。“不嘛,不嘛,我就要蝌蚪。”我乞求道。


  爷爷拿我没办法,只好带我去仅有的池塘里抓小蝌蚪。我牵着爷爷的手,开开心心的跳着,爷爷跟人打过招呼后,拿起网捞。一开始,爷爷只捞了几只,因为捞不到最中间、最密集的地方,爷爷只能双脚往前一蹬,虽然这样会有很多,但是年少无知的我,根本就不在意爷爷有多辛苦。“爷爷,你能不能再多捞一点呀!”我说道。听到这句话,爷爷又艰难地给我捞了一点。“这样够了吧!”爷爷气喘吁吁的说到。可我还是不满意:“再来!再来一点!”结果……“砰”地一声!爷爷掉进了池塘里。我吓坏了,不知该如何是好。不过幸好当时水位不高,爷爷也会游泳,很快就爬了上来,但已经浑身湿透,这时我有点心疼。张大伯闻声赶来说:“呀,你怎么掉水里了?”那时我还小,不知道这事的危险性,还放声大哭。爷爷见状,不顾身上湿透还走过来安慰我。


  现在想起这事,心里真是十分惭愧。我希望以后能够多陪陪爷爷,多和爷爷说说心里话,能让他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