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享的作文:分享是快乐的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分享的作文/2021-04-2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家住在美丽的天通苑,这是一个很大的社区,不仅环境美,而且人气很旺。大社区有大的好处,自然也有大的问题。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停车难了,人们经常转了一大圈也没能找到一个车位。


  在一个初夏的傍晚,天气凉爽,空气清新。吃过晚饭后,妈妈就带着我来到楼下打羽毛球,我们来到了一块空地,尽情地玩耍起来。过了一会儿,一些下班较晚的叔叔阿姨们也陆陆续续的开车回家了。眼看楼下的道路两边渐渐停满了车辆,我们有限的活动场地也越来越小。


  这时,一辆黑色的帕萨特轿车缓缓地驶近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住在我家楼上的阿姨,她带着五岁的女儿朵朵刚刚学完舞蹈回家。我心里想:完了,这回没有我们打球的地儿了。阿姨看了看我们,微笑着打了声招呼,却并没有把车停下,而是转向拐角处那窄小的一个空地——看起来貌似能再塞进一辆车。我们看着阿姨左上一下,右退一把,来来回回揉了几次也没能把车停在那个位置上。看着阿姨这么辛苦地停车,只为了不打扰我们打球,我心中有一阵暖流涌了出来。这时,妈妈走到阿姨面前说:“你拐过去停在第二个车位上吧,那是我家的车位。最近一周,我家的车都不回来,你都可以停的。”阿姨听了很高兴,说了声“谢谢”,然后她拐过弯很轻松地就把车停好了。小朵朵高兴地从车里蹦下来大声地说:“谢谢阿姨!”妈妈也微笑着回应着:“不用谢。朵朵呀!你去哪儿里啦?”“我去练舞蹈啦!”朵朵美滋滋地说。


  事后我悄悄地问妈妈:为什么要把咱家的车位给别人用?妈妈说闲着也是浪费,不如资源共享啰!妈妈还说分享是快乐的事情。我也感到确实如此,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从那以后,每次出门遇到小朵朵的时候,以前腼腆不太爱说话的小姑娘都会主动地大声和我们打招呼:“阿姨好!姐姐好!”在她幼小的心里一定认为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其实,我们只是简单地做了一次小小的分享。


  原来,分享就在我们身边,分享让大家如此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