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获的作文:五一的收获_12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收获的作文/2019-09-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到家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与父母拉完家常后,我躺在那张软绵绵的小床上时,心里又开始不停地盘算着五一该去干什么:去和朋友开Party?不好,五一可是劳动节;去母校看看老师?老师也要休息哦;约朋友一起去购物?……囊中羞涩啊。嗯……对了!去公益劳动吧!就这样了。打定主意后,我迷迷糊糊进入了梦乡。


  五一当天,我起了个大早,一身休闲服的我是神清气爽。一吃完早餐,我就迫不及待地奔出了家门。大街上,如潮水般的人群带着冲天的喧哗向我扑面而来,而对于喜静的我来说,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明显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看,地上黏黏的果皮、口香糖如果不蹲下身用工具铲的话根本弄不掉,可是若是如此就蹲下来,难保不会发生踩踏事件。况且大街上这么多人,各有各的事,又有什么事情能让我帮得上忙的呢?这样想着,我在街上瞎晃悠了大半天,也没找到什么事可以做。最终,我只能闷闷不乐地朝家中走去。


  刚到家,我就向妈妈大倒苦水,妈妈听完后,笑着对我说:“你这孩子,家里有现成的活你不干,非要到外头没事找事……”没等妈妈说完,我便插嘴道:“在家里干活有什么意思,又没人看见,而且家里事又不多,你来做不就得了啊!”话音刚落,妈妈就板起了脸:“你干活是给别人看的?五一劳动节你能想到劳动是好事,可是怎么能是虚荣心作祟?现在,你就去把地拖了,把鞋子洗了,快去!”虽然心中千万分不愿,可还是不得不承认妈妈说的确实没错,我挪着步子心不甘情不愿地朝洗漱间走去。


  “嘿咻,嘿咻”我捣鼓了好一阵子,终于把地拖好了,可妈妈却还在指手画脚:“这里,这里,还有垃圾,那里还没拖干净……”我不肯再干,妈妈便开始思想教育:“做事不能虎头蛇尾,你这样……”我干,我干,我干还不成吗!”实在受不了唠叨,我提起拖把又仔仔细细把地拖了一遍,地面像镜子似的反射出我挂着密密汗珠的额头。“不错,总算干净了。”妈妈终于点头。总算干净了,我抹了一把汗。


  接下来是洗鞋子,我本以为很容易,谁知道洗了才知难度之大。我操起刷子,刷上刷下,刷左刷右,大刷子,小刷子,洗衣粉,沐浴露,甚至连牙刷和洗手液我都试过了!把那只可怜的鞋子都刷成一个泡沫球了,可即使是这样,它也还是一个灰球。我心里烦闷,将鞋子往水里一扔,“啪”地溅起一阵水花。开始生闷气。


  突然,我发现那些灰黑色的泡沫散开后,那该死的鞋子竟然是个“白球”!比没洗的那一只干净了不知道多少倍。我灵机一动,如法炮制,把那只鞋子也变成了“白球”。我提着亮亮的成品,骄傲地朝妈妈走去,想要邀功。怎知,地面被我拖得滑溜溜的,我脚板上又净是泡沫,“砰”的一声,我摔了个五荤八素。不过,虽然疼,但我脸上还是有掩饰不住的喜悦。


  这个五一,我虽然没有去游山玩水,但是,却在家务劳动中懂得了几个道理:一、做事不可有虚荣心;二、做事不可马虎大意,不可虎头蛇尾;三、遇到难题时,换一个角度思考,也许便能“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