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的作文:温暖的家庭_20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家庭的作文/2019-09-0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老人并不着急先吃,只是摸摸索索地用筷子在碗里探来探去,好不容易夹住了一块牛肉就忙不倚地往儿子碗里夹。


  “吃,你多吃点。”老人慈祥地说,一双眼睛虽无神,脸上的皱纹去布满温和的笑意。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那个做儿子的男孩子并不阻止父亲的行为,而是默默不作声接受了父亲夹来的肉片,然后再悄无声息的把肉片夹回父亲碗中。周而复始,那父亲碗中的肉片似乎永远也夹不完。


  “这个饭店真厚道,面条里也也有这么多的肉片。”老人感叹着。一旁的我不由一阵汗颜,只是几片屈指可数薄如蝉翼的肉片啊!


  磨练自己,体验一下生活。


  记忆中,在有一天的黄昏,店里来了一对特别的客人——父子俩。说他们特别是因为那父亲是盲人,一张密布重重皱纹,黝黑的脸上,一双灰白无神的眼睛茫然地直视着前方。他身边的孩子看上去就二十来岁,衣着朴素,身上却带着一股书卷气,是个正求学的学生。男孩子把老人挽到一张桌子旁边坐下。


  “爸,你先坐下,我去开票。”孩子来到我前面。


  “两碗牛肉面。”他大声地说着。我正要开票,他忽然又朝我摇摇手,我诧异地看着他,他歉意的笑了笑,然后指指我身后的价目表,告诉我:只一碗牛肉面,一碗是清汤面。


  我先是一怔,接着恍然大悟,他叫了两碗牛肉面是叫给他父亲听的,实际上囊中羞涩,又不愿父亲知道,我会意地笑了一笑,开了支票。他脸上露出了感激。


  厨房很快就来端来了两碗热气腾腾的面。


  男孩把那碗牛肉面给移到了父亲面前,细心地招呼:“爸,面来了,小心烫着。”自己则端着那碗清汤面。


  在我的生活中,朋友给过我温暖、老师给过我温暖、同学们也给过我温暖,但是,我觉得家庭给我的温暖才是无微不至的。


  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家人们会来安慰我,逗我开心;在我感到孤独寂寞的时候,家人们会陪我聊天,给我讲以前的历史故事;在我感到失望而沮丧的时候,家人们会鼓励我,给我信心;在我感到彷徨而不知所措的时候,家人们会告诉我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我语文和数学只考了八十几分,我感到非常失望,一直在那里闷闷不乐的,家人们都说没关系,下次努把力就行了,我不会做的题就问妈妈,妈妈会经常给我辅导,这让我感到了家庭给我的温暖。


  过年时,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着团圆饭,家人们都给我夹菜,吃着热腾腾的火锅,我也会感到家庭给我的温暖。


  家人过生日时,我们晚上会去KTV唱歌,我听到家人的歌声也会感到温暖。


  这些温暖你们感受过吗?也把你们感受到的温暖说给你们身边的每一位朋友吧!


  痛苦的时候,你会回家,用眼泪尽情发泄;心烦的时候,你会回家,让家的温暖驱散心中的乌云;家-融进去的是难过,化解出来的是快乐;家-接纳的是悲伤,释放的是开心。家真好!


  从我出生到现在,家给了我无穷无尽的温暖与关怀。


  记得二年级时,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场口算比赛,我当时可是班里的风流人物。于是,老师派我去参加这次比赛,到了赛场后,看见这些高手如云的人群,心中不觉有些紧张。我使劲吸了一口气,稳定了一下我的情绪,可是,厄运最终还是降临到了我的头上-也许是由于我太紧张的缘故,我竟把试卷忘了一面,所以得了全级倒数第一,连张奖状也没拿着。回到教室里,同学们不停的嘲笑我,我的心里难过极了!


  回到家,我伤心的痛哭,爸爸妈妈看见了,急忙跑过来问:“怎么了,儿子?”我犹豫一会,把那天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爸爸听了,对我说:“没事儿,儿子,你只是太紧张了,才导致了这样的后果。”妈妈也说:“就是,你是老虎打了个盹,有些粗心。”听了爸妈的安慰,我的心中舒畅了许多,渐渐的高兴起来了。


  那件事已过去五年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那件事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家真好!


  家庭一直是我精神的支柱,是我勇气的来源,是我战胜一切难关的动力!


  家庭给予我的不单单只有温暖,还有鼓舞。


  在生活的平凡小事最能体现出家人的重要性,记得小时侯我长得不漂亮剪了一个很丑的头发。同学们都叫我“土包子”记得有一次上自习课同学们就开始整我,在我椅子上放口香糖``````也就是这样在我的心中留下丑陋的疤痕。有时我还会一个人躲在角落哭。有一次,爸~妈~看见了安慰我说:“孩子一个人的外表不能代表一切,只要你好好学习在爸爸妈妈心中就是最漂亮的小孩了!”从此我就努力学习争取当爸妈心中最漂亮的小孩,同学骂我时我就想:只要我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我同样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我只要成为爸妈心中最漂亮的小孩就足够了,也因为爸妈的一番话修补好了我心中的伤疤!


  大概在1112岁时我开始变得叛逆,我从一个乖乖女好学生变成了一个整天吵架泡网吧的女混混,那时的我觉得当一个乖小孩太辛苦了,要担心考试要担心功课压力太大了,而坏小孩整天就只要玩就可以了。大不了被父母骂几句打几下。有了这样的想法我的成绩自然是一落千丈。父母了解到我的情况就每天接我上下学,陪我做功课。我突然恍然大悟坏小孩是没有前途的,每当我想要玩游戏机时我就大声朗诵要不就睡觉日子久了,我也淡忘了游戏的兴趣!


  亲情是无价的,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