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苦恼的作文:成长的烦恼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苦恼的作文/2020-04-2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花季的道路,不仅只有艳丽的鲜花,一路上伴随着的,还有丛丛杂草。


  ——题记


  烦恼强如雾,烦恼密如丝,烦恼倾如注。


  在我的成长之路上,烦恼如那扑面而来的狂放暴雨,越下越急,越刮越猛。烦恼——成了我成长中的常客,我的家常便饭。


  镜头一:如山如海的作业


  刚升入初中,繁重的学习任务和海量的作业让爱玩的我原本轻快地步子变得沉重起来。每天晚上,当月朗星疏,当夜深人静,当微弱的虫鸣声逐渐变得清晰时,拖着一身疲惫的我,望着各科整齐罗列的作业,又开始愁眉苦脸。不是“子曰:……,曾子曰:……”,不是<1,<2各几度,就是gotoschool,dohomework……


  吾问曰:“何时完成?”解:“x小时,y分钟andz秒。”“啪!”头趴在桌上睡着了。


  镜头二:没完没了的抱怨


  “你看人家某某,多乖的孩子呀,大人说让她干什么就干什么,你怎么就不学学人家这么懂事呢?”听!这会妈妈又开始嘴巴一张一合地碎碎念了。唉!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家长无不是“看别人的孩子一枝花,看自家的孩子豆腐渣。”我妈更是不可理喻,专门拿别人的优点比我的缺点,还称什么要把我培养成最完美的人,恨不得全世界人的优点都聚集在我身上,妈呀,你觉得人世间什么人能十全十美呢?


  吾问曰:“何时让耳根清静清静?”解:“开什么玩笑,除非你不是吾女儿。”


  镜头三:不可计数的辅导班


  “乖闺女,今天我给你报了个奥数班,我听说老王的儿子奥数特别好,省竞赛二等奖呢!他说他儿子在某某教育辅导班学的,你去听听,不求你得奖,你每次数学考满分就行了。”吃过晚饭,老爸又激动地和我讨论辅导班这话题。一听这话,我原本兴奋的心情一扫而光,有气无力地哀求。不过我知道,一向听我话的老爸,要是他报起辅导班来,他的话就是圣旨。老爸由于望女成凤,每天不是强加这训练,就是提高那成绩。如果你看到多家辅导班有相同的身影,没错,那就是我。


  吾问曰:“何时结束这些辅导班,多给我些自由的空间?”解:“要自由,等上了大学再说吧!”


  哎!——小小小少年烦恼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