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秘密的作文:爸爸的秘密_9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秘密的作文/2021-04-0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我的爸爸身上有着许多的优点,但他也有这一些不为人知的缺点,抽烟啊,喝酒啊。喝酒妈妈不太管,但如果喝多了,还是会说他几句的。而抽烟,妈妈则是非常不赞同,每次爸爸刚要拿起烟,都会被妈妈的眼神秒杀。


  抽烟是害人害己的,爸爸吸进去的烟,排出来的二手烟,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所以,妈妈非常不赞成爸爸吸烟。于是,通过“家庭大会”,我和妈妈以两票的分数战胜了爸爸,立了一条心规矩:爸爸必须戒烟,如果被发现偷偷抽烟,则付给发现人200元人民币。


  刚开始爸爸很安分,很久不抽烟,可过了几个星期后,很多个晚上,他都趁着妈妈不在家偷偷溜到外面去,每次都和我找借口说是和朋友一起出去“走路”,前几次我并没有怀疑他,可是后来,他却天天晚上都要出去“走路”,我便产生了一丝怀疑之心。在一天晚上,爸爸又要出去“走路”了,我等他一走,便悄悄从后面跟踪他,走了没多久,他便在一个公园里停了下来,偷偷讲手放进衣服中,从里衫的袖子里拿出一根东西。长长的,那是——一根香烟!果然被我猜中了,他在偷偷抽烟。他抽出一根烟,先用鼻子闻了一闻,再拿出打火机点着了香烟,他先细细地鞋吸了一口,烟头上的火光往后烧了一些,接着,深深吐了一口,把许多烟吐了出来。我没多想,直接冲了过去,爸爸一看是我,赶紧把手中的烟扔了,踩了几脚后立刻往远处一踢。爸爸装作很平静的样子,问了我一句:“你来干什么?”“我看见你刚才在抽烟,快给我钱。”“胡说八道,我才没有抽烟,你有证据吗?”我被逼得哑口无言,只好不再说什么。


  经过了上一次的事,我已经接受了教训,不能太鲁莽行事,要拿手机或相机拍几张照才行。于是,每次出去我都会带手机。这一次,我们去外面吃饭,饭吃到中途,爸爸突然说要上厕所,便先离开,过了好久,他还没回来。于是,我也拿着手机去了洗手间,可里面根本没有人。我赶紧跑出饭店,发现爸爸正靠着路灯旁惬意地抽着烟,我先拍好了几张照片,便不慌不忙地走了过去,爸爸看见我,立刻扔走了烟。我亮出了那几张照片,爸爸立刻变了脸:“还是被发现了吗?”爸爸只好给我200元,然后和爸爸一起回去。妈妈问我们干嘛去了,我便把事情的经过讲了一遍。妈妈立刻变了脸,批评了爸爸一顿。


  从那以后爸爸好像就不太抽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