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骨髓建起的生命桥_700字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五年级作文/2013-11-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周五晚上,我看了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我的内心波动很大。十个人的年龄大多与我相仿,但他们都已经开始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而我却还像一个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爱撒娇,爱哭闹,爱耍小性子……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中,最令我敬佩的要数江苏省徐州市的劭帅了。

  劭帅,生于一九九七年,在他一岁时,父母离异,二零一零年二月,劭帅获知在北京打拼的母亲劭丹患有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劭帅为了照顾患有重病的妈妈,在当地教育局办了休学,和姥姥一起来到了北京,并决定为母亲捐献骨髓。劭帅捐髓救母的行动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看到这儿,我不禁潸然泪下。哪一个孩子不晕血?哪一个孩子不晕针?哪一个孩子不惧怕死亡?中华骨髓库曾经规定:未满十八周岁的孩子不得捐髓,但劭帅却冒着这个危险,救了自己的母亲,用他的行动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的诗篇。

  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或许不能做出一件感天动地的大事来,虽然报答的方式程度有所不同,但爸爸妈妈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可能是父母过生日时的一句“生日快乐”;可能是感恩节时的一句感激话;可能是父亲母亲节时的一句“我爱你”,这些都很微不足道,可父母却很感动。还记得我们刚会叫“爸爸”、“妈妈”时父母是何等激动吗?还记得我们刚开始蹒跚走路时,父母是何等高兴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用稚嫩的声音说“爸爸、妈妈我爱你”时,父母是何等兴奋啊!所以,懂得回报,哪怕很小的一件事,父母也会觉得欣慰。

  劭帅,这个帅气的小男孩,用自己涓涓流出身体的血液,回报了母亲的养育之恩,用自己的骨髓为母亲建起了一座生命的桥梁。母亲终于跨过了这道生死门。天依旧是蓝的,水依旧是绿的,这个朝气蓬勃的男孩一定会用更多的爱来回报他的母亲。

 

    五年级:郝文萱

上一篇:梦想_450字     下一篇:猫与狗之间_9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