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衡水湖_550字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五年级作文/2015-03-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衡水湖是我的故乡衡水一道有名的风景。公元前602年,黄河决口改道,冲刷形成了一片洼地,常年积水,史称“千顷洼”,面积120平方公里,其中深水面积75平方公里,碧水连天、渔歌唱晚,素有“北方江南”之称。水源主要来自卫运河、黄河和长江水,可谓“容长江、黄河于一湖――衡水湖”。

  去年暑假,我们全家老老少少一起去衡水湖游玩。刚到湖边,就被衡水湖碧波荡漾的湖面给迷住了。清澈的湖面好似一面镜子;微风拂过,洒下一片龙鳞;太阳公公高兴的话,就给她披上五彩斑斓的绸缎。我陶醉其中,目不转睛地看着这画一般的衡水湖。

  湖面只是画的背景,荷花荷叶才是画的中心。风儿阵阵,荷花荷叶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荷花是女舞者,荷叶是男舞伴。风小的时候,他们跳柔美的华尔兹;风大的时候,他们跳铿锵有力的刀郎舞;风轻的时候,他们踮起脚尖,跳轻盈的芭蕾。他们的舞姿绝对不亚于任何一位舞者。

  湖旁的柳树就是忠实的观众。荷花荷叶每舞完一曲,柳树们便刷刷地给予掌声。荷花荷叶跳的带劲,柳树们看得开心。这幅画,活了!

  坐上小船,周游衡水湖的美景。看着小鸟在湖中嬉戏;听着树上传来依稀鸟叫;闻着阵阵荷花的清香;望着这画一般的衡水湖,我不由感叹: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衡水湖碧水连天的胜景,着实令人赞叹不已。我爱家乡的衡水湖。

    五年级:王凯璇

   点评:开门见山介绍了衡水湖的地理位置、面积等基本信息。接着才描写“我”游衡水湖所见的风景。先总体描写了湖面,再着重描绘了湖中荷花荷叶,再是湖边的柳树,最后坐上小船周游的美景。运用了大量比喻、拟人的手法增添了文采,生动了景色。特别是在描写荷叶荷花时结合了风儿的形态,动静结合,活灵活现。文末通过排比,从视觉、听觉、嗅觉三个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展现了衡水湖的美景。

     小作者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做结,抒发了自己对衡水湖的留念之情,推动情感高潮。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上一篇:爱祖国爱家乡_900字     下一篇:我心中的小河_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