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之赞歌

首页 > 作文 > 小学生作文 > 五年级作文/2016-10-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农村是一个朴实、勤劳、美丽、友好的地方,还是个丰硕的地方。外婆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并没有随着我离开故乡而在我脑海里逐渐消失,反而,我更怀念它的柔、它的静和它的亲切。上个周末,我终于得到爸爸妈妈的允许可以去外婆家玩了!
到了外婆家,我先在外婆家里转了一转在房子周围,有一片竹林。那竹林投下了一片绿绿的浓荫。在房子的右边有一些花,有芍药、凤仙、鸡冠花、桂花,他们依着时令顺序开放。屋子的后院有一只母鸡带小鸡在林子中觅食。 “参观”完了外婆家之后,我决定出去散散心。一路上,最令人喜爱的非那一大片绿色的麦田,它们在风爷爷的“带领”下形成绿色的波浪,一层一层地荡向远方。走近了,我才发现麦苗已经抽了穗,麦秆是深绿色的,叶子是翠绿色的,麦穗是浅绿色的。看上去,形成了上浅下深的奇特绿色景观。太阳要落山了,我跑到山上,看着太阳一寸寸地落下山头,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啊!在回去的路上,我一边观赏着晚霞,一边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几个跟我认识的人都热情的邀请我到他们家做客,我都一一回绝了。
第二天,我被一阵阵鸟儿的叫声给吵醒了,看看时间才六点,我起床出院门就看见许多的乡亲们再翻土、施肥、浇水,就连小孩子也在作游戏或者帮忙干活没有一个闲着的。农民们在春天播种,到了秋天,他们可以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农村它美得像一幅画,像一首诗,像一首歌,农村美得令你留恋!因为它是用劳动人民的双手换来的,我们应该好的去感受、去欣赏!
上一篇:长相思     下一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