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一只大熊猫正抱着一根竹子在镜前欣赏自己的像.此时,它从镜中看到的自身像应该是()A.B.C.D.-八年级物理

题文

如图,一只大熊猫正抱着一根竹子在镜前欣赏自己的像.此时,它从镜中看到的自身像应该是(  )
A.B.C.D.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如图,一只大熊猫正抱着一根竹子在镜前欣赏自己的像.此时,它从镜..”主要考查你对  平面镜成像的应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平面镜成像的应用

考点名称:平面镜成像的应用

  • 平面镜成像的应用:
    (1)利用平面镜可以改变光的传播方向,起到控制光路的作用,如制作潜望镜,在挖井、掘山洞时,用平面镜把太阳光反射到作业区照明

    (2)利用平面镜成像。如制作各种镜子,商场和家庭装饰时,利用平面镜成像增强室内宽敞明亮的空间效果

    (3)利用平面镜反射光来使微小的形变放大,以便观测
    补充:最简单的潜望镜是用两块互相平行的、与水平方向成45角的平面镜构成的,用它可以看到高处的、被掩蔽物挡住的物体,如图所示: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