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为“制造云和雨”的实验装置,在一只加少许湿沙子的大烧杯口盖一只盘子,盘里放入一些冰块,用酒精灯给烧杯加热。该过程中没有发生的物态变化是[]A.凝固B.熔化C.汽化D-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凝固现象/2020-01-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如图所示为“制造云和雨”的实验装置,在一只加少许湿沙子的大烧杯口盖一只盘子,盘里放入一些冰块,用酒精灯给烧杯加热。该过程中没有发生的物态变化是
[     ]
A.凝固
B.熔化
C.汽化
D.液化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A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为“制造云和雨”的实验装置,在一只加少许湿沙子的大烧杯..”主要考查你对  凝固现象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凝固现象

考点名称:凝固现象

  • 定义:
    物质从液态变成固态叫做凝固。凝固是熔化的逆过程。凝固放热。如水结成冰,由液态变成固态属于凝固现象。

    凝固点:
    晶体开始凝固时的温度称为凝固点。同种晶体的熔点等于凝固点。

    凝固条件:(1)达到晶体的凝固点。(2)不断放出热量。

    生活中的凝固现象:水变成冰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