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温度中最接近22℃的是()A.成都市冬季最冷的室外温度B.健康成年人的体温C.冰水混合物的温度D.让人感觉温暖而舒适的房间的温度-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温度的概念/2020-01-0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以下温度中最接近22℃的是(  )
A.成都市冬季最冷的室外温度
B.健康成年人的体温
C.冰水混合物的温度
D.让人感觉温暖而舒适的房间的温度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A、成都市冬季室外最低温度不到10℃.此选项不符合实际;
B、正常情况下,人的体温在37℃左右,变化幅度很小.此选项不符合实际;
C、摄氏温度规定: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为0℃.此选项不符合实际;
D、人的体温在37℃左右,感觉舒适的温度在23℃左右,接近22℃.此选项符合实际.
故选D.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以下温度中最接近22℃的是()A.成都市冬季最冷的室外温度B.健康成年..”主要考查你对  温度的概念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温度的概念

考点名称:温度的概念

  • 温度:
    (1)定义:表示物体的冷热程度。

    (2)单位:在国际单位制中,温度的单位是开尔文,符号:K。常用单位:摄氏度,符号:℃。 

    热力学温度:
         热力学温度以宇宙温度的下限——绝对零度(约一273℃)为起点的温度,叫做热力学温度。国际单位制中所采用的温度是热力学温度,它的单位名称是开尔文,简称开,符号是“K”。冰水混合物的热力学温度是273K。热力学温度(T)和摄氏温度 (t)的换算关系是:T=273+t。研究表明,无论人类如何改进低温技术,0K的温度都达不到。在微观粒子和天体研究方面都采用热力学温度。

  • 物态变化知识梳理: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