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话的体积________,发射功率________;它的天线_________,灵敏度________.用移动电话和其他用户通话时,要靠较大的固定无线电能转接,叫基地台.-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移动通信/2020-01-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移动电话的体积________,发射功率________;它的天线_________,灵敏度________.用移动电话和其他用户通话时,要靠较大的固定无线电能转接,叫基地台.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很小;不大;很简单;不高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移动电话的体积________,发射功率________;它的天线_________,..”主要考查你对  移动通信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移动通信

考点名称:移动通信

  • 移动通信:
    通信中的一方或双方处于运动中的通信。

    手机工作原理:
    手机(移动电话)既是无线电发射台,又是无线电接收台,手机之间通话时,将要传递的信息加载到电磁波上发射出去,同时接收对方手机加载到电磁波上的信息。手机之间的通话要靠基地台转接。

  • 移动通信系统组成:
    移动通信系统由两部分组成:
    (1)空间系统;

    (2)地面系统:①卫星移动无线电台和天线;②关口站、基站。

    移动通信特点:
    (1)移动性。 就是要保持物体在移动状态中的通信,因而它必须是无线通信,或无线通信与有线通信的结合。

    (2)电波传播条件复杂 。因移动体可能在各种环境中运动,电磁波在传播时会产生反射、折射、绕射、多普勒效应等现象,产生多径干扰、信号传播延迟和展宽等效应。

    (3)噪声和干扰严重。 在城市环境中的汽车火花噪声、各种工业噪声,移动用户之间的互调干扰、邻道干扰、同频干扰等。

    (4)系统和网络结构复杂。 它是一个多用户通信系统和网络,必须使用户之间互不干扰,能协调一致地工作。此外,移动通信系统还应与市话网、卫星通信网、数据网等互连,整个网络结构是很复杂的。

    (5)要求频带利用率高、设备性能好。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