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家的电话号码是303****,小华家的电话号码是206****请回答下面的问题:(1)从他们的电话号码你能够知道些什么?(2)小明要拨打电话给小华却总是“占线”说明占线的含义.(3)小明-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移动通信/2020-01-12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小明家的电话号码是303* * * *,小华家的电话号码是206* * * *
请回答下面的问题: 
(1)从他们的电话号码你能够知道些什么?
(2)小明要拨打电话给小华却总是“占线”说明占线的含义.
(3)小明的电话终于拨通了,简述小明拨打给小华电话的信号流程.
题型:问答题  难度:中档

答案

(1)小明家和小华家分属市内的不同区域.    
(2)
①可能因为有太多的用户要通话,电话交换机的电话线不够使用;
②可能是小华家正在与其他人通电话,因此电话交换机无法将小明家的电话与小华家的电话接通.  
(3)小明拨号,电话交换机将小明家的电话与小华家的电话接通,小明与小华通过电话通话,通话完毕,小明挂机,电话交换机将小明家的电话与小华家的电话的连线拆开.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小明家的电话号码是303****,小华家的电话号码是206****请回答下..”主要考查你对  移动通信,现代顺耳风---电话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移动通信现代顺耳风---电话

考点名称:移动通信

  • 移动通信:
    通信中的一方或双方处于运动中的通信。

    手机工作原理:
    手机(移动电话)既是无线电发射台,又是无线电接收台,手机之间通话时,将要传递的信息加载到电磁波上发射出去,同时接收对方手机加载到电磁波上的信息。手机之间的通话要靠基地台转接。

  • 移动通信系统组成:
    移动通信系统由两部分组成:
    (1)空间系统;

    (2)地面系统:①卫星移动无线电台和天线;②关口站、基站。

    移动通信特点:
    (1)移动性。 就是要保持物体在移动状态中的通信,因而它必须是无线通信,或无线通信与有线通信的结合。

    (2)电波传播条件复杂 。因移动体可能在各种环境中运动,电磁波在传播时会产生反射、折射、绕射、多普勒效应等现象,产生多径干扰、信号传播延迟和展宽等效应。

    (3)噪声和干扰严重。 在城市环境中的汽车火花噪声、各种工业噪声,移动用户之间的互调干扰、邻道干扰、同频干扰等。

    (4)系统和网络结构复杂。 它是一个多用户通信系统和网络,必须使用户之间互不干扰,能协调一致地工作。此外,移动通信系统还应与市话网、卫星通信网、数据网等互连,整个网络结构是很复杂的。

    (5)要求频带利用率高、设备性能好。

考点名称:现代顺耳风---电话

  • 定义:
    一些电话部件的组合体,其中至少要包括送话器、受话器和连接器以及与送、受话器密切相关的部件。

  • 话筒、听筒的构造及电话的工作原理:
     1.话筒、听筒的构造
    (1)话筒基本构造:老式话筒中有一个装着炭粒的小盒子,上面盖有膜片,如图所示。

     (2)听筒基本构造:听筒内有一个磁铁,磁铁上绕着线圈,磁铁前面有一个薄铁膜片,如下图所示。


    2.电话的工作原理
     
    (1)话筒中有能振动的膜片和随话音跳动的炭粒。人们对着话筒说话时,膜片便随着声音的高低而发生振动,从而压缩炭粒一紧一松,这样就把强度不同的声波变成了相应大小的电信号。
    (2)听筒里有电磁铁和膜片。通话时,一方的话筒和另一方听筒是串联的。当对方强弱不同的电信号传到听筒后,电磁铁便将电信号变成膜片的强弱振动,把传输的声音还原出来。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