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有两个大头针被磁体吸引,那么这两个大头针的自由端将会[]A.互相吸引,如AB.互相排斥,如BC.既不吸引也不排斥,如CD.无法判断-八年级物理

题文

图中有两个大头针被磁体吸引,那么这两个大头针的自由端将会

[     ]

A.互相吸引,如A
B.互相排斥,如B
C.既不吸引也不排斥,如C
D.无法判断
题型:单选题  难度:偏易

答案

B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图中有两个大头针被磁体吸引,那么这两个大头针的自由端将会[]A...”主要考查你对  磁极间的相互作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磁极间的相互作用

考点名称:磁极间的相互作用

  • 相互作用:
    同名磁极互相排斥,异名磁极互相吸引。

  • 磁极颠倒:
           地球磁极倒转造成的后果相当严重,将影响整个自然界。专家们指出,最大的灾难莫过于强烈的太阳辐射?。平时,这些宇宙射线在太空中就被地球磁场吞没了。然而地球两极倒转过程中一旦地球磁场消失,这些太阳粒子风暴将会猛击地球大气层,对地球气候和人类命运产生致命的影响。这一天如果真的到来,一些低轨道人造卫星也将完全暴露在太阳电磁风暴的吹打中,不久就会被完全摧毁。

           这些变化将给卫星等航天器带来巨大危险,因为地球磁场对于来自外太空的高能量辐射有保护作用,就好像给卫星等航天器穿上了一层防辐射服。如果地球磁场发生了变化,那么围绕地球旋转的成千上万颗卫星和其他航天器将失去地球磁场的保护,它们将毫无保护地受到外太空高能辐射。

          另外,许多靠地球磁场导航的生物,诸如燕子、羚羊、鲸鱼、鸽子?和趋磁性细菌等,都会迷失方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