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的顶端封入一段金属丝,以下说法正确的是[]A.温度升高至74℃时,L1亮灯报警B.温度升高至74℃时,L2亮灯报警C.温度升高至78℃时-八年级物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电磁继电器/2020-03-0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文

如图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的顶端封入一段金属丝,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
A.温度升高至74℃时,L1亮灯报警
B.温度升高至74℃时,L2亮灯报警
C.温度升高至78℃时,L1亮灯报警
D.温度升高至78℃时,L2亮灯报警
题型:单选题  难度:中档

答案

D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如图为一种温度自动报警器的原理图,在水银温度计的顶端封入一段..”主要考查你对  电磁继电器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电磁继电器

考点名称:电磁继电器

  • 定义:
    电磁继电器是通过电磁铁,利用低电压、弱电流的通断,来控制高电压、强电流电路的装置。

    实质:
    电磁继电器的实质是一个由电磁铁控制的开关。

  • 工作原理:
    电磁铁通电时,把衔铁吸下来,使动触点和静触点接触,工作电路闭合,电磁铁断电时,电磁铁失去磁性,弹簧把衔铁拉起来,切断工作电路。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