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靠近塑料瓶底部的侧壁上开一个小圆孔,用胶带封住小孔,接着拧开瓶盖,往瓶中加入水,然后撕去胶带,水便从小孔中射出,如图所示,接着盖上瓶盖并拧紧,不久水便停止从小孔-九年级物理

题文

在靠近塑料瓶底部的侧壁上开一 个小圆孔,用胶带封住小孔,接着拧开瓶盖,往瓶中加入水,然后撕 去胶带,水便从小孔中射出,如图所示,接着盖上瓶盖并拧紧,不久水便停止从小孔中射出,此时瓶内水面上方气压__________外界大气压。这个实验表明气体的压强随体积的增大而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难度:中档

答案

小于;减小

据专家权威分析,试题“在靠近塑料瓶底部的侧壁上开一个小圆孔,用胶带封住小孔,接着拧..”主要考查你对  气体压强和体积的关系  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气体压强和体积的关系

考点名称:气体压强和体积的关系

  • 关系:
    在温度不变的条件下,一定质量的气体,体积减小它的压强就增大,体积增大它的压强就减小。

  • 原理:
    这里所说的气体压强并不是指大气压强,而是指一定质量的气体的压强。

    由于气体的压强实质上是大量的做无规则运动的气体分子与容器壁不断碰撞而产生的,因此当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气体体积减小会使气体分子与容器壁碰撞的次数增多而使压强增大.

    在温度不变时,一定质量的气体体积越小,压强越大;体积越大,压强越小。

    打气筒就是利用这一原理制成的.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