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KV=V,0.23MΩ=Ω,45mA=A,0.1A=___________mA。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电阻单位换算/2010-11-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目

0.25 KV=                  V,0.23 MΩ=                  Ω,45 mA=                    A,0.1 A=___________mA。
题型:填空题难度:偏易来源:同步题

所属题型:填空题 试题难度系数:偏易

答案

250,230000,0.045,100

考点梳理

初中三年级物理试题“0.25KV=V,0.23MΩ=Ω,45mA=A,0.1A=___________mA。”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电流的单位换算 电压的单位换算 电阻单位换算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物理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添加到收藏夹,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初三物理。

  • 电流的单位换算
  • 电压的单位换算
  • 电阻单位换算

考点名称:电流的单位换算

电流的单位换算

国际单位制中电流的基本单位是安培(A),比 “安培”小的单位还有“毫安(mA)”和“微安(μA)”。

1安培定义为:在真空中相距为1米的两根无限长平行直导线,通以相等的恒定电流,当每米导线上所受作用力为2×10-7 N时,各导线上的电流为1安培。

初级学习中1安培的定义:1秒内通过导体横截面的电荷量为1库仑,即:1安培=1库仑/秒。

换算方法:

1kA=1000A

1A=1000mA

1mA=1000μA

1μA=1000nA

1nA=1000pA

一些常见的电流:电子手表1.5μA至2μA,白炽灯泡200mA,手机100mA,空调5A至10A,高压电200A,闪电20000A至200000A。

定义公式:I=Q/t, Q为通过导体横截面的电荷量,单位是库仑。t为电荷通过导体的时间,单位是秒。

考点名称:电压的单位换算

什么是电压?

电压,也称作电势差或电位差,是衡量单位电荷在静电场中由于电势不同所产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此概念与水位高低所造成的“水压”相似。需要指出的是,“电压”一词一般只用于电路当中,“电势差”和“电位差”则普遍应用于一切电现象当中。

电压的单位:

电压的国际单位是伏特(V)。1伏特等于对每1库仑的电荷做了1焦耳的功,即

电压的计算公式

电压的单位是伏特,简称伏,符号“V”表示,常用的电压单位有:千伏(kV)、毫伏(mA)、微伏(μV)。换算关系:1kV=1000V,1V=1000mV,1mV=1000μV。

电压、电流、电阻的单位换算

电压的单位换算

考点名称:电阻单位换算

什么是电阻?

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叫做电阻,不同导体的导电能力不同,阻碍作用越大,导电能力越弱,电阻越大。导体的电阻用字母R表示,电路中的符号用电阻表示。

电阻的单位:

国际单位:欧姆(Ω);常用的单位有:兆欧(MΩ)、千欧(KΩ)。换算关系:1MΩ=103千欧,1KΩ=103欧。

电压、电流、电阻的单位换算

电压的单位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