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信号在天线上感应的电压约为0.1mV,合_________V.家庭电路的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电阻单位换算/2010-11-11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题目

电视信号在天线上感应的电压约为0.1 mV,合_________ V.家庭电路的电压为_________V.家庭中常用的一种灯泡的电阻是1210Ω,若用KΩ作单位,可以写成 ________ KΩ.
题型:填空题难度:中档来源:同步题

所属题型:填空题 试题难度系数:中档

答案

10-4;20;1.21

考点梳理

初中三年级物理试题“电视信号在天线上感应的电压约为0.1mV,合_________V.家庭电路的”旨在考查同学们对 电压、额定电压 电阻单位换算 ……等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关于物理的核心考点解析如下:

此练习题为精华试题,现在没时间做?添加到收藏夹,以后再看。

根据试题考点,只列出了部分最相关的知识点,更多知识点请访问初三物理。

  • 电压、额定电压
  • 电阻单位换算

考点名称:电压、额定电压

电压:使电路中的自由电荷定向移动形成电流。

额定电压:就是用电器正常工作时的电压。额定电压是电器长时间工作时所适用的最佳电压。高了容易烧坏,低了不正常工作(灯泡发光不正常,电机不正常运转)。此时电器中的元器件都工作在最佳状态,只有工作在最佳状态时,电器的性能才比较稳定,这样电器的寿命才得以延长。

电压的单位

电压的单位是伏特,简称伏,符号“V”表示,常用的电压单位有:千伏(kV)、毫伏(mA)、微伏(μV)。换算关系:1kV=1000V,1V=1000mV,1mV=1000μV。

常见电压值的划分

(1)不高于36V的电压为安全电压.

(2)1000V以下的电压叫低压。

(3)1000V以上的电压叫高压。

常见的电压值的划分

考点名称:电阻单位换算

什么是电阻?

导体对电流的阻碍作用叫做电阻,不同导体的导电能力不同,阻碍作用越大,导电能力越弱,电阻越大。导体的电阻用字母R表示,电路中的符号用电阻表示。

电阻的单位:

国际单位:欧姆(Ω);常用的单位有:兆欧(MΩ)、千欧(KΩ)。换算关系:1MΩ=103千欧,1KΩ=103欧。

电压、电流、电阻的单位换算

电压的单位换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