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人站在干燥的木凳上,左手接触零线,右手接触火线,则()A.人不会触电,因为没有电流通过人体B.人会触电,因为有较大的电流通过人的左右手和心脏C.人不会触电,因为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安全用电/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人站在干燥的木凳上,左手接触零线,右手接触火线,则(  )
A.人不会触电,因为没有电流通过人体
B.人会触电,因为有较大的电流通过人的左右手和心脏
C.人不会触电,因为人站在干燥的木凳上,流过人体的电流很小
D.人会触电,因为有电流经过人的右手、双脚流入大地
魔方格

◎ 答案

虽人站在干燥的木凳上,但一只手握火线,另一只手握零线,在两手之间形成电流通路,有较大的电流通过人的左右手和心脏,故发生触电事故;
故选B.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人站在干燥的木凳上,左手接触零线,右手接触火线,则()A.人不会触电,因为没有电流通过人体B.人会触电,因为有较大的电流通过人的左右手和心脏C.人不会触电,因为…”主要考查了你对  【安全用电】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