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所示甲、乙两种做法的判断,正确的是()A.甲正确B.乙正确C.甲和乙都正确D.甲和乙都不正确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安全用电/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关于图所示甲、乙两种做法的判断,正确的是(  )

 
A.
甲正确
B.
乙正确
C.
甲和乙都正确
D.
甲和乙都不正确

◎ 答案

B

◎ 解析


试题分析:甲图中,小朋友在高压线下钓鱼,钓鱼竿或者鱼线一旦接触到高压线就有可能造成触电事故,是非常危险的。乙图中,在现代建筑上安装避雷针,将云层中积聚的电荷导入大地,可以避免雷击事故。正确的选择是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图所示甲、乙两种做法的判断,正确的是()A.甲正确B.乙正确C.甲和乙都正确D.甲和乙都不正确…”主要考查了你对  【安全用电】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