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措施中属于节约用电的是A.离开教室随手关灯B.将开关接在用电器与火线之间C.夏天用空调时应尽量把温度调低些D.长时间不看电视时,只用遥控器关闭电视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安全用电/2022-02-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下列措施中属于节约用电的是
A.离开教室随手关灯B.将开关接在用电器与火线之间
C.夏天用空调时应尽量把温度调低些D.长时间不看电视时,只用遥控器关闭电视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离开教室随手关灯,可以减少用电器待机的电能的消耗,属于节约用电,选项A说法正确;将开关接在用电器与火线之间,断开开关时,可以将灯泡和火线断开,选项B不合题意;夏天用空调时应尽量把温度调低些,增大空调的功率,不是节约用电,选项C说法不合题意;长时间不看电视时,只用遥控器关闭电视,电视机待机有电能的消耗,不属于节约用电,选项D说法正确。故选A。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措施中属于节约用电的是A.离开教室随手关灯B.将开关接在用电器与火线之间C.夏天用空调时应尽量把温度调低些D.长时间不看电视时,只用遥控器关闭电视…”主要考查了你对  【安全用电】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