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A、B两种液体,其密度均小于2×103kg/m3。小明同学通过实验探究,比较这两种液体密度的大小,实验装置如下图所示,实验步骤为:a.用弹簧测力计测量铜块在空气中的重力为G;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密度的计算/2022-0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有A、B两种液体,其密度均小于2×103kg/m3。小明同学通过实验探究,比较这两种液体密度的大小,实验装置如图所示,实验步骤为:
a.用弹簧测力计测量铜块在空气中的重力为G;
b.把弹簧测力计下悬挂的铜块分别浸没在A、B两种液体中,示数分别为FA和FB
请完成下列要求:
(1)画出记录和分析实验数据的表格。
(2)讨论可能的实验结果与探究结论的对应关系?

◎ 答案

(1)
(2)
若FA浮<FB浮,则A液体密度小于B液体密度
若FA浮=FB浮,则A液体密度等于B液体密度
若FA浮>FB浮,则A液体密度大于B液体密度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有A、B两种液体,其密度均小于2×103kg/m3。小明同学通过实验探究,比较这两种液体密度的大小,实验装置如下图所示,实验步骤为:a.用弹簧测力计测量铜块在空气中的重力为G;…”主要考查了你对  【浮力及阿基米德原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