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为26g的某个物体的体积是10cm3,则它的密度是_______g/cm3,若把该物体分成两等份,则每一等份的密度是____________kg/m3。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密度的计算/2022-0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一水平放置的水管,距地面高h=1.8m,管内横截面积S=2.0cm2,有水从管口处以不变的速度v=2.0m/s源源不断地沿水平方向射出,设出口处横截面积上各处水的速度都相同,并假设水流在空中不散开,取重力加速度g=10m/s2,不计空气的阻力,求水流稳定后在空中有多少立方米的水。

◎ 答案

解:以t表示水由喷口处到落地所用的时间,有 ①
单位时间内喷出的水量为Q=Sv ②
空中水的总量应为V=Qt ③
由以上各式得
代入数值得V=2.4×10-4 m3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质量为26g的某个物体的体积是10cm3,则它的密度是_______g/cm3,若把该物体分成两等份,则每一等份的密度是____________kg/m3。…”主要考查了你对  【平抛运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