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同学在家中做测植物油密度的实验时,测得一个平底瓶子质量为0.3kg瓶内装满水时质量是0.8kg,装满植物油时质量是0.75kg,问:(1)瓶子的容积是多少?(2)这种植物油的密度是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密度的计算/2022-02-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某同学在家中做测植物油密度的实验时,测得一个平底瓶子质量为0.3 kg瓶内装满水时质量是0.8kg,装满植物油时质量是0.75kg,问:
(1)瓶子的容积是多少?
(2)这种植物油的密度是多少?

◎ 答案

(1)0.5L
(2)0.9g/cm3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同学在家中做测植物油密度的实验时,测得一个平底瓶子质量为0.3kg瓶内装满水时质量是0.8kg,装满植物油时质量是0.75kg,问:(1)瓶子的容积是多少?(2)这种植物油的密度是…”主要考查了你对  【密度的计算】,【密度公式的应用】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