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用如图所示的实验来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1)小车从斜面同一高度滑下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甲乙丙现象说明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想

◎ 题目

我们可以用如图所示的实验来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

(1)小车从斜面同一高度滑下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甲乙丙现象说明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想象如果水平板是绝对光滑的,且空气阻力为零,则小车的运动情况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使小车到达水平面上时速度保持相同
(2)小车受到的阻力越小,速度减小的越慢
(3)小车将会永远运动下去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我们可以用如图所示的实验来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1)小车从斜面同一高度滑下是为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甲乙丙现象说明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想…”主要考查了你对  【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