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身体中蕴藏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估算中,你认为合理的是:[]A.我们身体的体积大约有5dm3B.我们身体的平均密度接近0.5×103kg/m3C.当我们在水中潜泳时,受到水的浮力是0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重力大小的估测/2022-04-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我们的身体中蕴藏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估算中,你认为合理的是:
[     ]

A.我们身体的体积大约有5dm3
B.我们身体的平均密度接近0.5×103kg/m3
C.当我们在水中潜泳时,受到水的浮力是0N
D.我们的体重大约有550N

◎ 答案

D

◎ 解析

试题分析:

A、我们身体的密度与水差不多,我们平均质量为60kg,由密度公式变形ρ=m/V=60kg/1000kg/m3=6×10-3m3故错误。

B、我们身体的平均密度接近1×103kg/m3故错误。

C、当我们在水中潜泳时,受到水的浮力大于重力,故C错误。

D、我们体重为550N时,由G=mg,可知质量为55kg,符合题意。

故选D.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我们的身体中蕴藏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估算中,你认为合理的是:[]A.我们身体的体积大约有5dm3B.我们身体的平均密度接近0.5×103kg/m3C.当我们在水中潜泳时,受到水的浮力是0…”主要考查了你对  【浮力及阿基米德原理】,【密度及其特性】,【重力大小的估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