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数据符合初中学生实际情况的是[]A.身高约为170cmB.步行速度约为1m/sC.质量约是600kgD.所受重力约为60N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重力大小的估测/2022-04-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以下数据符合初中学生实际情况的是
[     ]

A.身高约为170 cm
B.步行速度约为1 m/s
C.质量约是600 kg
D.所受重力约为60 N

◎ 答案

AB

◎ 解析

试题分析:

A、初中学生身高约为170cm,符合实际,故A正确.
B、初中学生步行速度约为1m/s,符合实际,故B正确.
C、初中学生质量约为60kg,600kg太大,不符合实际,故C错误.
D、初中学生所受重力约为G=mg=60kg×10N/kg=600N,60N不符合实际,故D错误.
故选AB.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以下数据符合初中学生实际情况的是[]A.身高约为170cmB.步行速度约为1m/sC.质量约是600kgD.所受重力约为60N…”主要考查了你对  【质量的估测】,【速度及其单位换算】,【长度的估测】,【重力大小的估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