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祥云”火炬的质量是985g,长72cm,主色调是红色,采用丙烷作燃料。它是用轻薄铝合金和中空塑件等可回收材料制作的。它的设计体现了科学、艺术与环保的融合。请你就上述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未来的理想能源/2022-06-15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祥云”火炬的质量是985 g,长72 cm,主色调是红色,采用丙烷作燃料。它是用轻薄铝合金和中空塑件等可回收材料制作的。它的设计体现了科学、艺术与环保的融合。请你就上述设计提出一个物理问题并作简要解答。

示例:
问题:火炬为什么看起来是红色的?
解答:火炬外表面涂层反射红光,吸收其他颜色的光,所以看起来是红色的。
问题:                                                                             
解答:                                                                              

◎ 答案

(1)火炬的重量约为多少?火炬的重量约为9.85N;
(2)用丙烷作燃料有什么好处?丙烷燃点低,丙烷燃烧时生成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比较环保;
(3)火炬外壳为什么用轻薄铝合金制作?因为这种铝合金的密度小,重量轻。
(答案不唯一)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祥云”火炬的质量是985g,长72cm,主色调是红色,采用丙烷作燃料。它是用轻薄铝合金和中空塑件等可回收材料制作的。它的设计体现了科学、艺术与环保的融合。请你就上述…”主要考查了你对  【与密度有关的物理现象】,【重力的计算】,【未来的理想能源】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