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按如图所示的电路进行实验,已知电源电压不变,闭合开关,改变a、b之间的电阻箱R的阻值,得到一组电压表的示数Ua-R的图象如图乙所示.(1)随着电阻箱接入电路中的阻值增大

◎ 题目

小明按如图所示的电路进行实验,已知电源电压不变,闭合开关,改变a b 之间的电阻箱R的阻值,得到一组电压表的示数Ua - R的图象如图乙所示.

(1)随着电阻箱接入电路中的阻值增大,定值电阻R a两端的电压        (选填“增大”、“减小”或“不变”).
(2)将a b 间的电阻箱换成未知电阻R x,读得电压表示数为4.5V,则R x =             ? ,此时电路中电流为             A  .
(3)取下R x,分别将电阻RxBx接入a b 之间,读得对应的电压表示数为1V 和3V,在这两种情况下,Ra上消耗的电功率变化了多少?

◎ 答案

减小;15 ;0.3 ;3.2w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小明按如图所示的电路进行实验,已知电源电压不变,闭合开关,改变a、b之间的电阻箱R的阻值,得到一组电压表的示数Ua-R的图象如图乙所示.(1)随着电阻箱接入电路中的阻值增大…”主要考查了你对  【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