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用图1所示电路研究并联电路特点,闭合开关后,发现灯L1较亮,灯L2较暗.他对这一现象的解释是:离电源较近的灯泡两端电压较高,因此L1较亮,王林认为小明的解释是错误的,

◎ 题目

小明用图1所示电路研究并联电路特点,闭合开关后,发现灯L1较亮,灯L2较暗.他对这一现象的解释是:离电源较近的灯泡两端电压较高,因此L1较亮,王林认为小明的解释是错误的,她只利用图13中的器材设计了一个实验,并根据实验现象说明小明的解释是错误的.请你完成下列问题:
(1)在图2虚线框中,画出王林所设计的实验电路图.
(2)根据实验现象简要说明小明的解释是错误的.

魔方格

◎ 答案

(1)交换L1和L2的位置,如图所示:

魔方格

(2)开关闭合后,灯L1仍然较亮,灯L2较暗.
说明小明说法是错误的.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小明用图1所示电路研究并联电路特点,闭合开关后,发现灯L1较亮,灯L2较暗.他对这一现象的解释是:离电源较近的灯泡两端电压较高,因此L1较亮,王林认为小明的解释是错误的,…”主要考查了你对  【控制变量法和科学探究的过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