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和火箭早期的飞机的由内燃机提供动力的,从40年代开始,飞机上日益普遍使用喷气式发动机,它是靠向后高速喷出燃烧后生成的气体――燃气前进的,喷气式发动机比内燃机更轻巧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飞机和火箭
早期的飞机的由内燃机提供动力的,从40年代开始,飞机上日益普遍使用喷气式发动机,它是靠向后高速喷出燃烧后生成的气体――燃气前进的,喷气式发动机比内燃机更轻巧、功率更大,这就使生产高速飞机的大型飞机成为可能。喷气式发动机有两种:需要用大气中的氧气来助燃的叫空气喷气发动机,在飞机上使用,不能飞到大气层之外去;自带燃料和氧化剂的叫火箭喷气发动机,这就是前面讲过的火箭,它在发射人造卫星和宇宙航行中使用,我国是解放后才开始生产喷气式发动机的,但发展很快,火箭技术现已进入世界的先进行列。
(1)空气喷气发动机和火箭喷气发动机都是将             能转化为               能。
(2)根据上文找出空气喷气发动机和火箭喷气发动机的不同点:                                           

◎ 答案

(1)内, 机械
(2)空气喷气发动机需要用大气中的氧气来助燃,而火箭喷气发动机自带氧化剂可离开大气层工作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飞机和火箭早期的飞机的由内燃机提供动力的,从40年代开始,飞机上日益普遍使用喷气式发动机,它是靠向后高速喷出燃烧后生成的气体――燃气前进的,喷气式发动机比内燃机更轻巧…”主要考查了你对  【能量转移和能量转化】,【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