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中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储存在钢罐里,钢罐顶部有一个阀门开关,罐内气压大于大气压,石油气泄漏时易发生中毒、爆炸和火灾事故,已知石油气热值为3.5×107J/kg,烧水时,设石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家庭中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储存在钢罐里,钢罐顶部有一个阀门开关,罐内气压大于大气压,石油气泄漏时易发生中毒、爆炸和火灾事故,已知石油气热值为3.5×107J/kg,烧水时,设石油气燃烧放出的热量只有60%被水吸收。问:
(1)将质量为5kg,初温为20℃的水加热到100℃,需要完全燃烧液化石油气多少克?
(2)当发现家中钢罐内的液化石油气泄漏时,为防止事故的发生你应采取哪些措施。

◎ 答案

(1)80g
(2)严禁有明火出现、关闭阀门、开窗通气。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家庭中使用的液化石油气储存在钢罐里,钢罐顶部有一个阀门开关,罐内气压大于大气压,石油气泄漏时易发生中毒、爆炸和火灾事故,已知石油气热值为3.5×107J/kg,烧水时,设石…”主要考查了你对  【热值】,【热量的计算】,【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