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物体的速度大,加速度也大B.物体的速度改变量越大,加速度也越大C.物体的速度改变越快,加速度越大D.物体的速度为零时,加速度

◎ 题目

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物体的速度大,加速度也大
B.物体的速度改变量越大,加速度也越大
C.物体的速度改变越快,加速度越大
D.物体的速度为零时,加速度必为零

◎ 答案

C

◎ 解析

解:A、物体的速度越大,速度变化不一定快,加速度不一定大,故A错误.
B、速度变化量越大,速度变化不一定快,加速度不一定大,故B错误.

C、加速度是反映速度变化快慢的物理量,速度变化越快,加速度越大,故C正确.

D、速度为零时,加速度也为零,比如物体上升到最高点,加速度不为零.故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关于速度和加速度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物体的速度大,加速度也大B.物体的速度改变量越大,加速度也越大C.物体的速度改变越快,加速度越大D.物体的速度为零时,加速度…”主要考查了你对  【加速度和速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