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两个完全相同的小球A、B,在同一高度处,以相同大小的初速度v0分别水平抛出和竖直向上抛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两小球落地时的速度相同B、两小球落地时,重力的瞬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机械能守恒定律/2022-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两个完全相同的小球A、B,在同一高度处,以相同大小的初速度v0分别水平抛出和竖直向上抛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两小球落地时的速度相同
B、两小球落地时,重力的瞬时功率相同
C、从开始运动至落地,重力对两小球做功相同
D、从开始运动至落地,重力对两小球做功的平均功率相同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由机械能守恒定律可知,两球落地时速度大大小相同,但是方向不同,选项A错误;因为落地时B的竖直速度大于A的竖直速度,根据P=mgv,可知两小球落地时,重力的瞬时功率不相同,选项B错误;由于开始时两球的高度相同,根据W=mgh可知从开始运动至落地,重力对两小球做功相同,选项C正确;由于A球运动时间小于B球,则根据,从开始运动至落地,重力对两小球做功的平均功率不相同,选项D 错误。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两个完全相同的小球A、B,在同一高度处,以相同大小的初速度v0分别水平抛出和竖直向上抛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两小球落地时的速度相同B、两小球落地时,重力的瞬…”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能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