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物体机械能守恒的是()A.做平抛运动的小球B.进站过程中的火车C.匀速上升的气球D.子弹穿过木块过程中,子弹与木块组成的系统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机械能守恒定律/2022-11-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下列物体机械能守恒的是(  )
A.做平抛运动的小球
B.进站过程中的火车
C.匀速上升的气球
D.子弹穿过木块过程中,子弹与木块组成的系统

◎ 答案

A

◎ 解析


试题分析:机械能守恒的条件是只有重力或弹簧的弹力做功时,机械能守恒,对于A选项,抛出后,只有重力做功,因此机械能守恒,A正确,火车进站时,摩擦力做负功,机械能减小,B错误,匀速上升气球,升力做正功,机械能增加,C错误;子弹穿过木块过程中,摩擦生热,机械能减小,D错误。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下列物体机械能守恒的是()A.做平抛运动的小球B.进站过程中的火车C.匀速上升的气球D.子弹穿过木块过程中,子弹与木块组成的系统…”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能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