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如图所示,S1、S2为水波槽中的两个波源,它们分别激起两列水波,图中实线表示波峰、虚线表示波谷.已知两列波的波长λ1<λ2,该时刻在P点为两列波的波峰与波峰相遇,则P点的振

◎ 题目

A.如图所示,S1、S2为水波槽中的两个波源,它们分别激起两列水波,图中实线表示波峰、虚线表示波谷.已知两列波的波长λ1<λ2,该时刻在P点为两列波的波峰与波峰相遇,则P点的振动是否符合波的叠加原理?是否始终加强?______.
魔方格

◎ 答案

P点为两列波的波峰与波峰相遇,振动遵守波的叠加原理.由于两列波的波速相同,波长不同,则频率不同,则不能产生干涉,即P点不是始终加强.
故答案为:P点的振动遵守波的叠加原理,但并不始终加强.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A.如图所示,S1、S2为水波槽中的两个波源,它们分别激起两列水波,图中实线表示波峰、虚线表示波谷.已知两列波的波长λ1<λ2,该时刻在P点为两列波的波峰与波峰相遇,则P点的振…”主要考查了你对  【机械波的形成和传播】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