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导体A带正电,当带负电的导体B靠近A时,A带的()A.正电荷增加B.负电荷增加C.正、负电荷均增加D.电荷数不变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高中物理 > 电荷守恒定律/2022-11-2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如图所示,导体A带正电,当带负电的导体B靠近A时,A带的(  )
A.正电荷增加B.负电荷增加
C.正、负电荷均增加D.电荷数不变

◎ 答案

根据电荷守恒定律,与外界没有电荷交换的情况下,一个系统所带的电量总是守恒的,A是一个孤立的系统,跟外界没有电荷交换,电荷数保持不变.故ABC错误、D正确.
故选:D.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导体A带正电,当带负电的导体B靠近A时,A带的()A.正电荷增加B.负电荷增加C.正、负电荷均增加D.电荷数不变…”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荷守恒定律】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