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场中电势越高的地方则有:[]A.那里的电场强度越大B.放在那里的电荷的电势能越大C.放在那里的正电荷的电势能越大D.那里的等势面分布越密

◎ 题目

电场中电势越高的地方则有:(   )
A.那里的电场强度越大
B.放在那里的电荷的电势能越大
C.放在那里的正电荷的电势能越大
D.那里的等势面分布越密

◎ 答案

C

◎ 解析

试题分析:

A、电场强度与电势没有直接关系,电势高的电场强度不一定大,故A错误;
B、C、当放在那里的正电荷的电势能越大,若是负电荷,则电势能一定小,故B错误,C正确;
D、等势面分布越密,则电场强度越强,与电势高低无关,故D错误。
故选:C.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电场中电势越高的地方则有:[]A.那里的电场强度越大B.放在那里的电荷的电势能越大C.放在那里的正电荷的电势能越大D.那里的等势面分布越密…”主要考查了你对  【电势差与电场强度的关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