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同学测量一只未知阻值的电阻。(1)他先用多用电表进行测量,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后,测量的结果如图甲所示。请你读出其阻值大小为_________。为了使多用电表测量的结果更准确

◎ 题目

某同学测量一只未知阻值的电阻。
(1)他先用多用电表进行测量,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后,测量的结果如图甲所示。请你读出其阻值大小为_________。为了使多用电表测量的结果更准确,该同学接着测量前应该应该完成下列步骤中的_________。
A、换“×1”档再机械调零
B、换“×1”档再欧姆调零
C、换“×100”档再机械调零
D、换“×100”档再欧姆调零
(2)若该同学再用“伏安法”测量该电阻,所用器材如图乙所示,其中电压表内阻约为5kΩ,电流表内阻约为5Ω,变阻器阻值为50Ω。图中部分连线已经连接好,为了尽可能准确地测量电阻,测量电路应该采用安培表_________接法;为使测量电路的电压可调范围较宽,滑动变阻器应该采用_________接法。
(3)请你在图乙中完成其余的连线。

◎ 答案

(1)1000Ω,D
(2)内,分压
(3)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某同学测量一只未知阻值的电阻。(1)他先用多用电表进行测量,按照正确的步骤操作后,测量的结果如图甲所示。请你读出其阻值大小为_________。为了使多用电表测量的结果更准确…”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伏安法测电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