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电路,用伏安法测量电阻的大小。电阻R=320Ω时,电流表的示数是15mA,电压表的示数是4.5V。如果用这个电路测量未知电阻,电流表的示数是13mA,电压表的示数是5.2V,

◎ 题目

如图所示电路,用伏安法测量电阻的大小。电阻R=320Ω时,电流表的示数是15 mA,电压表的示数是4.5 V。如果用这个电路测量未知电阻,电流表的示数是13 mA,电压表的示数是5.2 V,则电阻的大小是( )
A.>420ΩB.400Ω<<420Ω
C.=420ΩD.无法确定

◎ 答案

A

◎ 解析

 R=320Ω时,两端电压U="4.5" V,则通过R的电流0. 014 A="14" mA
通过电压表的电流1 mA
电压表内阻4 500Ω
当电阻为时,电压=5.2V
通过电压表的电流1.15 mA
通过的电流(13-1.15)mA="11.85" mA
电阻439Ω。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如图所示电路,用伏安法测量电阻的大小。电阻R=320Ω时,电流表的示数是15mA,电压表的示数是4.5V。如果用这个电路测量未知电阻,电流表的示数是13mA,电压表的示数是5.2V,…”主要考查了你对  【实验:伏安法测电阻】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